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已发表综述文章
    已发表长论文
    已发表专刊
    过刊浏览
    最新录用
    分类浏览
  关注度排行榜  
    全文下载TOP30
    摘要点击TOP30
  在线服务  
    科研动态
    征文通知
    重点实验室
    相关院系
    相关期刊
 

《指挥与控制学报》创刊发布暨2015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在京召开


《指挥与控制学报》创刊发布暨2015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现场照片

 
      2015年4月24日下午,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指挥与控制学报》创刊发布暨2015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院士,国防大学胡晓峰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军事计算实验与平行系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教授,空军工程大学黄长强教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宗有,国防工业出版社邢海鹰总编辑等八十多位专家、学者莅临出席。创刊发布暨论坛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秦继荣研究员主持。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院士、国防工业出版社邢海鹰总编辑、《指挥与控制学报》主编王飞跃教授等对《指挥与控制学报》创刊予以热烈祝贺和殷切寄语。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会刊《指挥与控制学报》是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C4ISR理论与技术、大数据、无人系统、指挥信息系统、CPS系统、信息融合、建模与仿真、人工智能、赛博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空天安全与决策控制、导航与定位、智慧城市与公共安全等。
      《指挥与控制学报》的正式创刊,是我国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我国指挥与控制学界的一件盛事。中国指挥与控制学界从此拥有了可以发出自己学术声音的高端平台。
      《指挥与控制学报》将以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为指导,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大力开展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努力将《指挥与控制学报》办成新常态下代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科领域最高学术水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精品期刊。
      在随后召开的“2015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院士作了题为《指挥与控制的文化创新》的主题报告,从文化与创新的角度深入剖析指挥与控制学科内涵;《指挥与控制学报》主编王飞跃教授作了题为《指控5.0:中国人的C2理论——平行时代的智能指挥与控制》的主题报告,对平行时代的智能指挥与控制进行了系统阐述。
      论坛嘉宾对话环节,由中国经济网经营顾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秘书长、著名记者杨静主持,邀请了指挥与控制领域内知名专家戴浩院士、胡晓峰教授、王飞跃教授、秦继荣研究员、黄长强教授、邵宗有副总裁围绕指挥与控制科技未来发展、理论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对话氛围轻松热烈。专家们的精彩讨论和独特观点,赢得了会场阵阵掌声。
      另据《指挥与控制学报》消息,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将于2015年7月7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并同时举办“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大会主题:“军民融合、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大会将围绕“推动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打造自主可控的信息系统、创立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推广高效可用的实用技术”四项专题展开讨论,将邀请指挥控制领域院士、著名专家作主题报告,并组织专题分论坛、专题学术交流。欢迎大家届时积极参会。

 
版权所有 © 《指挥与控制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14022516号-2 主管单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 邮政编码:100089 E-mail:cicc_bjb@163.com 电话:010-68964721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