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已发表综述文章
    已发表长论文
    已发表专刊
    过刊浏览
    最新录用
    分类浏览
  关注度排行榜  
    全文下载TOP30
    摘要点击TOP30
  在线服务  
    科研动态
    征文通知
    重点实验室
    相关院系
    相关期刊
 

2014-2015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年9月9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2014-2015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中建紫竹酒店五洲厅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是我国指挥与控制学科首届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秦继荣研究员主持。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2014-2015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课题组首席科学家戴浩院士,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兴平副部长,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南京电讯技术研究所姚富强研究员、中国电科28所蓝羽石研究员、军械工程学院卢昱教授、中北大学韩焱教授、南京大学周献中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罗雪山教授、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郭志强研究员、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王积鹏研究员、军事科学院战晓苏研究员等近50位《2014-2015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课题组、指挥与控制领域资深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秦继荣研究员介绍了2014-2015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参会专家对综合报告、7个专题报告、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郁,讨论自由深入。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对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研讨会的组织工作、报告的撰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议组织得好,报告的撰写定位准确,符合中国科协的总体规范要求。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2014-2015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课题组首席科学家戴浩院士对课题研究做了总结发言。戴浩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明确指出,报告撰写要充分把握学科定位和学科特点,结合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国内学科发展前沿,在广泛审读有关指挥与控制学科的国内外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凝练指挥与控制学科近年来的新思想、新技术、新进展、新成果、新方法以及热点问题,体现我国指挥与控制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和研究方向,推进我国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技术创新。
      与会各报告编写专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国科协要求和首席科学家意见,汲取研讨会上专家们的建议,全力做好课题研究和专题报告的修改、补充、完善工作。
      学科发展研究项目是中国科协自2006年起推出的一个基础学科建设的品牌项目。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承担了2014年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研究工作,负责编写《2014—2015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这是国际、国内首部《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对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建设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对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创新、进步具有极大推动作用。研究成果及研究报告,将在2016年初由中国科协主办、召开的学术建设发布会上发布,并由中国科协组织国家级出版社统一正式出版。

 
版权所有 © 《指挥与控制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14022516号-2 主管单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 邮政编码:100089 E-mail:cicc_bjb@163.com 电话:010-68964721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