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已发表综述文章
    已发表长论文
    已发表专刊
    过刊浏览
    最新录用
    分类浏览
  关注度排行榜  
    全文下载TOP30
    摘要点击TOP30
  在线服务  
    科研动态
    征文通知
    重点实验室
    相关院系
    相关期刊
 

《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发布会暨第二届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戴浩院士主持发布会暨论坛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发布会暨第二届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于2016 年 7 月 6 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发布会暨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主持。《2014— 2015 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编写组副组长、南京大学周献中教授介绍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有关情况。《2014-2015 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首席科学家、编写专家组成员,指挥与控制领域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 200 多嘉宾参加了发布会暨论坛。发布会暨论坛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现场座无虚席。
      学科发展研究项目是中国科协自 2006 年起推出的一个基础学科建设的品牌项目。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承担了 2014 年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研究工作,负责编写《2014—2015 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该报告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精心组织完成,已于 2016 年 4 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中国科协召开的中国科协学术建设发布会上发布。
      《2014—2015 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是国际、国内首部《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该报告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总结指挥与控制技术近年的研究成果,提出我国指挥与控制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和研究方向,并在指挥与控制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将推进指挥与控制技术创新发展,为今后学科发展提供引领和学术支撑,并对我国指挥与控制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召开的“第二届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以“智能无人作战前沿技术”为论坛主题。空军工程大学黄长强教授作了《从“阿法狗”到“阿法鹰”,浅谈无人作战飞机智能自主作战技术》的主题学术报告;国防科技大学刘忠教授作了题为《实验与学习——指挥控制智能化的新途径》的主题学术报告;国防科技大学邱晓刚教授作了题为《面向辅助决策的平行系统思考》的主题学术报告。论坛嘉宾对话环节,由国防科技大学石海明副教授主持,戴浩院士、黄长强教授、邱晓刚教授、秦继荣研究员,围绕“智能无人作战前沿技术”论坛主题进行嘉宾对话,精彩地展示了本次论坛浓重的学术氛围,对智能无人作战前沿技术未来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理论支持,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智能化、无人化、网络化建设,提供智力、学术和人才资源保障。


发布会暨论坛现场

 
周献中教授介绍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报告有关情况

 
黄长强教授作论坛报告

 
刘忠教授作论坛报告
 
邱晓刚教授作论坛报告
 
石海明副教授主持嘉宾对话环节
 

 
版权所有 © 《指挥与控制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14022516号-2 主管单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 邮政编码:100089 E-mail:cicc_bjb@163.com 电话:010-68964721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