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已发表综述文章
    已发表长论文
    已发表专刊
    过刊浏览
    最新录用
    分类浏览
  关注度排行榜  
    全文下载TOP30
    摘要点击TOP30
  在线服务  
    科研动态
    征文通知
    重点实验室
    相关院系
    相关期刊
 

《指挥与控制学报》“区块链应用”专刊征文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区块链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有望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策源地”,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变迁。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10月24日下午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
   由于具备过程可信和去中介化两大特点,区块链能够在多利益主体参与的场景下以低成本的方式通过超级账本构建各方信任基础,旨在重塑社会信用体系。近两年来区块链发展迅速,人们开始尝试将其应用于金融、教育、医疗、物流等领域。2015年英国著名新闻周刊《经济学人》发表封面文章《信任机器》中谈到:区块链这一创新,其承载的延伸意义远远超出了加密货币的范畴。区块链可以使得在没有一个权威中介机构的前提下,能够对互相协作的彼此建立信任。自2017年以来,社会各界对区块链、加密货币和智能合约的关注度迅速升温,区块链成为了大众讨论的热门话题。
   为此,《指挥与控制学报》拟开展“区块链应用”相关专题征文,欢迎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踊跃投稿。

   一、特约责任专家
   李健(北京工业大学)
   李北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指挥自动化中心)
   张文(北京工业大学)
   袁勇(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张俊(武汉大学)

   二、征文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区块链激励机制设计
   2.区块链分布式共识研究
   3.区块链与智能合约在C4ISR领域应用
   4.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应用
   5.区块链与智能合约在教育领域应用
   6.区块链与智能合约在医疗领域应用
   7.区块链与智能合约在物流领域应用
   8.区块链与智能合约在金融领域应用
   9.区块链大数据分析
   10.数字资产交易大数据分析
 
   三、重要日期
   20207月31日——投稿截止日期

   四、投稿须知
   此次专刊只接收中文投稿;请登陆《指挥与控制学报》网站(www.jc2.org.cn)“作者在线投稿”栏目进行投稿。
   注意:投稿时请在“投稿栏目”中选择“区块链应用专刊”。

   五、联系方式
   北京工业大学 谢锐 电话:18826073890
   《指挥与控制学报》编辑  姚庆辉  电话:13834546131
   《指挥与控制学报》编辑  刘玉晓  电话:010-68964721
 
 
《指挥与控制学报》编辑部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日 

 
版权所有 © 《指挥与控制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14022516号-2 主管单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 邮政编码:100089 E-mail:cicc_bjb@163.com 电话:010-68964721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